星渊源尘

[陆嘉x周怀瑾]Memory of now

双向暗恋

有ooc

商业谈判之类的都是我自己yy的,别当真

 

 

 

01

“对不起,周总。这个我们不能接受。"对方将合作书推回给对方。

周怀瑾显然也清楚这一点,“那金总,我们下次再谈。"

 

02

离开大厦之后,陆嘉才开口问道:“周大哥,这项目能拿得下来吗?"

“有些困难,大抵还是可以拿下的,"周怀瑾揉揉揉眉心,“先回酒店吧。"

他们一路驱车回到酒店,各自回到房间里休息。

 

“周大哥,周大哥,开门。"陆嘉敲着房门喊道。

“怎么了?"周怀瑾一手拉开门,一手拿着浴巾擦着头发上的水。

“周大哥,一起去吃饭不?一!”

只见周怀瑾穿着宽松的浴衣,浴巾搭在湿漉漉的头上,几缕头发垂在额前,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滴,没入若隐若现的锁骨中,衣带松松垮垮的绑在身上。

周怀瑾狐疑地望着陆嘉,“盯着我看干什么?”说话低头看了眼自己,“我还有方案要改,你要出去的话就帮我带份饭,谢谢。"

陆嘉尴尬地挠了挠头,赶忙移开目光,“那周大哥,你吃什么?”

“嗯,清淡一点就行。”

这么养生!怪不得周大哥身材这么好,陆嘉低头看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和满身的赘肉,多年以来的愿望再次燃起。

那就是减肥!

“那晚…晚些我给你送过来。"陆嘉磕磕巴巴地说,转头便“落荒而逃"了。

当然,顺手还带上了门。

周怀瑾直愣愣的站在原地,空调里的冷风吹得他直去水塘石头的头发热风吹走。打了个寒颤,才回过神来去吹他湿透的头发,热风吹走发丝间的冷气,微露出他红的滴血的耳朵,脸上酝着一层淡淡的可疑的红晕。

也许是热风的缘故,才让他感到脸上发烫吧。

 

03

当陆嘉闻到街边烧烤店的香味时,减肥这个想法第n次被抛离他的脑海。

“老板,这烧烤多少钱一串?"陆嘉两眼亮晶晶的,指着烤架上的烧烤问道。

“这边三块,这边五块,那边六块,"老板一一指道,“另外买满十串额外送两串。"

五分钟后,陆嘉拎着两大袋烧烤回到车里。

周怀瑾坐在书桌前,全神贯注地在便携式电脑上改方案。

电脑上显示时间的数字不断跳跃着,周怀瑾疲惫的揉着太阳穴,又兑了杯温水,将带来的药一并吞下。

可很快,周怀瑾发现药的效果并不明显,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,无边黑暗向他涌来。

很快,他再也支撑不住,一头栽在了桌前。

 

04

“周大哥,周大哥!"陆嘉两手拎着满当当的东西,站在房门口喊道。

可过了许久,也不见周怀瑾来应门。

不会是睡了吧?陆嘉思索着,费力地将一只手腾空出来,门把手一扭,门就应声而开了,门没锁?!周大哥不会出事了吧!他顾不上细想,本能地将东西扔下便冲了进去。

周怀瑾趴在电脑前,对着的是修改的文案,身上看着也没什么伤口,陆嘉接着又摸了摸他的后颈,颈后滚烫的温度让他瞬间慌了神,"周大哥,哥!哥!"他手足无措地喊着,"喂,哥?"

为了保险起见,陆嘉还是仔细检查了整个房间,房间没什么变化,没有丢失物品,更没有人藏在这里,这是陆嘉快速侦察了一遍房间后得出的结论。

现在唯一的疑点就是,酒店的门为什么没有锁上?

可眼下陆嘉没心思去思考这件事,他略带慌张地将周怀瑾平放在床上,他依然没有苏醒,手无力地垂在床边,面庞上浮起一层病态的红晕。

陆嘉将被子给他盖好,又赶忙将打湿的毛巾覆上周怀瑾的额头,托人去药店买退烧药。做完这一切,他继续凝视着周怀瑾,默默回想起他们平时的生活。

明明比较瘦弱的那个是他,为什么被照顾的总是自己呢?

送药的人很快就赶快就赶了过来,给他细致讲了一遍注意事项和嘱咐后就匆匆离开。

 

05

周怀瑾晕乎乎的躺在床上,真是该死,再过几天就要考试,为什么偏偏在这时候病了?

突然他听见了怀信糯糯的声音,"哥哥,哥哥。"床发出吱呀的叫声。

他吃力睁开双眼,周怀信正撑着双手跪在床上看着他。

"你进来干什么?"周怀瑾声音沙哑,却带着与众不同的严肃。

"我…我…"小怀信脸憋得通红,下定决心的说道,"我进来给哥哥送药。"

"给我送药?"周怀瑾满脸迷惑,扭头看了看四周。"哪来的药?你怎么又不听哥哥的话?!"

"才没有,药…药在这里。"说着,小怀信将手伸了出去。

掌心里静静躺着一颗糖。

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周怀瑾哭笑不得,"怀信,这是糖,不是药。"

周怀信委屈地噘起嘴:"才不是这就是药,上次我生病的时候,哥哥给我吃了之后,我很快就好了。"

"怀信…",周怀瑾一时楞住了,"哥马上就吃啊,你先出去吧,免得感染到你。"

周怀信难得听话了一回,"嗯,哥哥马上就会好起来的。"

他爬下床,迈着短短的腿走出房间。

周怀瑾凝望着放在枕边的糖,眼底突然泛起泪花,他重新合上眼,强迫自己重新入睡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声轻轻的"哥"滑入他的耳中。

周怀瑾睁开眼,却被强光照的下意识地眯了起来,隐隐能看到有个人坐在床边。

"哥,你醒了!"

"陆嘉?是你…"说着,周怀瑾双手用力撑着床坐了起来。

"怎么,"陆嘉冲他眨眨眼,突然想到了什么,"你梦到怀信了?"

周怀瑾无言地点点头,半晌之后,他才艰难开口,"梦到我和怀信很久之前发生的事,我,我",他咽了口唾沫,"当时我生着病,怀信来给我送药,没想到结果是糖。我让他出去之后没多久他又回来,说.…说是怕我孤单。"说到这儿,他眼眶中的泪水大滴大滴砸在被子上。

陆嘉轻轻拍着他的肩,彼此无言,等到周怀瑾止住了哭声,陆嘉将药和水递了过去,"喏,赶紧吃了吧。"

周怀瑾愣愣地接过吞下,好一会儿突然开口问道:"我电脑呢?"

"工作重要还是身体重要?"陆嘉模仿着周怀瑾的语气,戏谑道:"周大哥,好好休息,电脑,没收了。"

"另外,我已经和费总解释过了,他让你好好休息。"陆嘉一把将人塞进温暖的被子里,"他相信你的能力,我也是。"

他重新将视线移到房门,那个门…罢了,等过几天再问吧。

"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"周怀瑾微侧着头,对上陆嘉的眼神,声音几近耳语。

"房门没锁,是专门为你留着的,咳",周怀瑾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本来想发消息告诉你的,结果反倒让你担心了,抱歉。"

“你不必道歉”,陆嘉垂下眼眸,看不真切他的神情。

身为同病人,他自是清楚这样做是要付出多大的勇气与决心。

猝不及防之间,陆嘉俯身低头,轻轻吻上了周怀瑾的唇。

似蜻蜓点水般的一吻。

“…疾病会传染给你的。"周怀瑾闷闷说道。

“我身体比你能抗多了,"陆嘉轻笑道,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他清楚辨别出周怀瑾的咳嗽声绝对不是因为生病而暗自感到得意。

“现在,睡吧。"

 

06

第二天早上,周怀瑾一身笔挺西装,一扫昨晚的病态,眉宇间带着英气与冷峻,赫然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。

“走吧,去‘上战场'。”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